館所簡介 海生館西臨蔚藍的台灣海峽,東傍72公尺高的龜山,佔地約58 餘公頃,是一個結合展示、教育、研究等多功能的博物館。目前對外開放「台灣水域館」、「珊瑚王國館」及以「世界水域館」等3大主題館。
服務時間 一至六月及九至十二月,週一至週日: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半 七至八月(暑假),週一至週五: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;周六及周日: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 休館:全年無休 備註:暑假和春節開放時間會稍做調整,請參照網站
電話 (08)882-5678或(08)-8825001(公)
傳真 (08)882-5061或(08)-8824504(公)
電子郵件 huijung@nmmba.gov.tw
官方網站 http://www.nmmba.gov.tw/
地理位址 22.05028,120.69852
粉絲頁面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5%9C%8B%E7%AB%8B%E6%B5%B7%E6%B4%8B%E7%94%9F%E7%89%A9%E5%8D%9A%E7%89%A9%E9%A4%A8/208969662447390?fref=ts
館所地址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
2 Houwan Road, Checheng, Pingtung, 944, Taiwan, R.O.C.
交通簡圖
自行前往 國道1號-五甲系統交流道下-省道臺88線-竹田系統交流道-國道3號-南州交流道下-縣道187乙線-省道臺1線-楓港-省道臺26線-鄉道屏153線。
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左營站下-轉搭中南客運(往墾丁、鵝鑾鼻)至恆春站下-轉搭屏東客運(墾丁街車-橘線)至海洋生物博物館站下。 搭臺鐵至高雄站下-轉搭中南客運(往墾丁、鵝鑾鼻)至恆春站下-轉搭屏東客運(墾丁街車-橘線)至海洋生物博物館站下。 搭臺鐵至高雄站下-轉搭高雄客運(往墾丁)至恆春站下-轉搭屏東客運(墾丁街車-橘線)至海洋生物博物館站下。 搭臺鐵至屏東站下-轉搭屏東客運(往恆春)至恆春站下-轉搭屏東客運(墾丁街車-橘線)至海洋生物博物館站下

周邊景點

四重溪溫泉

08 882-1001

屏東縣車城鄉溫泉路

四重溪位於屏東縣恆春半島車城鄉東北方,從車城往東走 199縣道約在32公里處,即到達四重溪,四重溪溫泉於清光緒年間即被發現,屬沈積岩分布區,因有天然溫泉自地下湧出,故古稱「出湯」,又因此處環山盆地,河川貫穿其間,早期居民出入均由河川涉水,步行四層彎島河川,又俗稱「四重溪」。


石門古戰場

08 736-0330

屏東縣車城鄉

地勢險要夾峙於斷崖與山壁之間,為一有名的古戰場,即清同治年間牡丹社事件地點,當時山胞於此力戰侵台日軍,清廷卻以賠款通商了事,留下令人扼腕的史蹟,虱母山頂上立有「澄清海宇還我河山」石碑供人憑弔。


恆春古城

08 736-0330

屏東縣恆春鎮

恆春古地名「瑯嶠」或「琅嶠」,直到清朝以後,因為氣候宜人,四季如春,才改名為「恆春」,座落在鎮中央的恆春古城保存的相當完整,已列為國家二級古蹟。


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

08 886-1321

屏東縣恆春鎮草潭路4號

恆春半島炙烈的陽光,及冬季強勁的落山風,都是瓊麻的最愛。瓊麻來自中美洲,1901年由美國領事達文生引進後,50年來恆春半島就成為瓊麻工業的重鎮;但隨著科技的進步,尼龍繩取代了瓊麻繩,使得瓊麻工業如向晚的夕陽一般,空留回憶。歷史展示館位於龍鑾潭南邊,往貓鼻頭的路上,入口處有個瓊麻雕塑作品。展館是閩南式的建築,分為三館,分別展示不同的主題,第一館是蝴蝶館,第二館是貝殼館,第三館就是這裡的主角瓊麻館了,還有視聽解說中心,透過簡報,遊客可以一賭瓊麻工業以往繁榮的盛況。


墾丁國家公園

08 886-1321

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596號

「墾丁」名稱的由來是清光緒3年(西元1877年),清廷招撫局自廣東潮州一帶募集大批壯丁到此墾荒,為紀念這些篳路藍縷、以啟山林的開「墾」壯「丁」,而將此地名為「墾丁」。墾丁國家公園位於臺灣南端恆春半島之南側,三面環海,是國內唯一涵蓋陸地與海域的國家公園,也是臺灣本島唯一的熱帶區域。特殊的地形、豐饒的動植物及獨特的民情風俗,不僅是保育、研究、環境教育的自然博物館,更是國民休閑旅遊的怡情勝地。公園內精緻而多變的美景,如南仁湖、龍鑾潭、大尖石山、及船帆石,使墾丁成為國內第一座公告成立的國家公園。


本館近期特展

目前無特展活動

了解社教館所